第一本以精選輯概念打造的文字音樂書!

A、B雙面包裝,重現八○年代錄音帶經典復刻!

總會有那麼一個moment,你會想起一首歌。
這首歌也許代表著一個人、一段回憶,或只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模糊感覺。
但無論它有多芭樂多悲情多High,它永遠是你的經典之選。

【廣播人、文字工作者】馬世芳專文導讀!

【MOJO樂團主唱】張國璽、【作詞人】鄔裕康、熊寶貝樂團 好看又好聽推薦!

靴子腿A面
經典入侵,非法精選!34首故事接力唱不停!

A面曲目
【男孩不流淚專屬情歌】太多/專屬天使/熟悉/Men’s Talk/雨和眼淚/寫一首歌
【女孩太溫柔懷念私貨】矜持/天天/陌生人/原諒/神秘嘉賓/戀曲一九八○
【寂寞恐懼轟炸城市】全世界失眠/擁抱/手牽手/靜止/路口/改變1995
【虛幻漂流迷離童話】這邊那邊/環島旅行/水手/機場/永遠不回頭/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男女情欲寫實現場】洋蔥/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領悟/舊愛還是最美/寶貝
【滯留那年代的回憶】守著陽光守著你/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LAST DANCE/快樂天堂/明天會更好


靴子腿B面
集體狂歡,合法憂傷!深夜K歌一口氣High到底!

B面曲目
【B面的歌】,沒錯!因為這故事放在B面,所以當然叫做B面的歌,而且只有這首沒有別首。你只要將錄音帶翻面按下PLAY鍵,我就會告訴你我的故事。
咳咳,我是個KTV的大夜班服務生,我得說KTV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因為這裡是唯一被允許大聲吶喊、傷心嘶吼,甚至喝酒嘔吐的私密場所,尤其在半夜,最容易出現一堆奇異的人事物:七十多歲卻歌藝一流(?)的K歌之王、面無表情的黑道大哥加鼓掌大隊、點傳播妹陪伴的國軍兄弟……他們都是包廂裡的不同風景。
愛上KTV有理由嗎?或許我們只是想扮演和自己不同的人,或許只是流行歌大量生產不得不消費一下,還是我們都想藉著一首首歌,來消滅內心的寂寞?
這個答案,嗯,我想請你先結帳後再來慢慢思考好了!

關於作者:
黃崇凱,諢名黃蟲,1981年生,臺灣雲林人,臺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畢業。靈長類,腦容量較猿為大,保守估計超過六百西西。下肢已能直立,已知用火,能用雙手製作簡單工具,能運用語言表達情意。曾獲台北文學獎、耕莘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吳濁流文藝獎、國藝會創作補助。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總幹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