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小娘)

DSC_8842-5.jpg  

我有一個會打木人樁(因與本文及事實無關,恕刪)的白爛朋友J,半年前他突然很正經的在MSN上敲我:「請問,在我有生之年,能夠看到我的照片嗎?」

這句看似空穴來風的話自然是有原因的。
去年夏天,我找他當Model拍他的故事,他喝完手中那罐茶花綠茶之後,很快就答應了,他還跟我說他答應我是因為他看了金凱瑞的電影「 Yes Man」,所以他決定也要跟我說Yes!(如果金凱瑞的秘書有提醒他按時收看寶瓶的編輯OOXX的話,我要在此跟他說「Thank you.」)

拍攝當天,我握著相機,墊高蹲低,嘴裡不停指揮:「左邊一點,對,眼神看著我的手指,來」、「身體再往右轉一點,有辦法把腳跨出來一點嗎?ok」啪、啪、啪、啪、啪、啪,快門數字以碼錶的速度在累積著,一切似乎都很順利。

但,不順利的是在拍完之後。
相信許多人對於八卦雜誌上這樣的標題並不陌生,「導演擅增裸戲、XXX淚撒片場」、「XXX兩年前拍清涼照,至今尚未拿到酬勞」等等值得泣訴的新聞案件……雖然我並沒有要求裸背,也沒有拍完不給便當,但是我還是很擔心他會想找人來揍我。

各位還沒點那個(繼續閱讀...)進來前,相信就已經看到上面這張疑似麥克傑克森月球漫步的背影照片了吧。
沒錯!這就是他,同時這也是他目前為止看到的第一張照片,是,他跟各位同步看到。

其實剛拍完沒幾天,他十分禮貌地問我能夠先給他看看照片嗎?我也十一分禮貌的表示需要一段時間。
很快地,他發現在他之前開拍的那個Model也還沒看到照片之後,他漸漸的像問候早安一樣的問我的照片。

msn.jpg
「照片」二字開始代替早安出現

如果他的功夫比我好,他就可以揍我一頓,然後要我先交照片。
還好他一直打不過我,要是葉問教詠春拳的廣告紙有貼到台北來,相信他已經撕一張下來了。
(不好意思啊,因為葉問2正在上映,所以我就應景一下。)

我剛剛查了一下,我們開拍的時間是去年的7月31日,也就是說他即將要慶祝邁向尚未看到照片的一週年了,我不禁還沒整理好不說,還把他的悲慘遭遇寫成OOXX。
等我哪天給他看照片時,我一定要請他吃便當,兩個。

也因為本人拖拉照片的聲名遠播,倫敦旅遊時,在大英博物館內我看到好幾幅從中國搶過去的字畫圖騰,很美,連連拍了幾張,show給同去的朋友小桔看:「你看,這個好美,到時候印出來可以作成系列明信片,在送給你。」小桔看了我一眼,說:「在我有生之年嗎?」

呃……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我可以整理好J的照片 & 小桔的明信片。
後記:希望本文刊出之後不會造成找不到model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