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如果能談一場像這樣的戀愛,死都願意!

法國情愛小說天后——貝努娃特.葛胡,最激情的經典之作!

※法國長銷500,000冊!全歐洲狂銷數百萬冊!
※德國銷售突破1000,000冊,蟬聯暢銷排行榜長達106週!
※熱烈行銷全球24國!
※已由《香水》編劇安德魯.柏金自編自導成知名電影《激情海岸》!

袁瓊瓊/作家 專文推薦Diara黛薇兒/情境心測小說家、小艷/作家‧艷遇堂堂主貝兒老師/火紅美女作家亞美將/部落客  愛不釋手推薦!

直到你的心不再為我而跳動,
我才知道,這世界上,不會有人像你一樣愛我。

你是否曾經很愛過一個人,
卻因為他和你懸殊的差距,而感到裹足不前?
高文和我,就是。

十八歲那年,當我們在夜晚的海岸,躲入海水中赤裸擁抱時,我就知道自己這輩子,都將渴望著他的愛和軀體。
高文徹底改變了我的生命,雖然——他只是一個來自布列塔尼的粗獷漁夫。而我,活在他永遠無法接觸的巴黎上流社會、無法理解的歷史與藝術裡,所以就算我愛他,也無法與他結婚。
但我們臣服於愛情,情願用一年年漫長的等待,換得寥寥數日、相聚後又將悲傷分離的偷歡。
這個男人是用生命在愛著我!
只是當我明白,自己再也找不到像他一樣的情人時,命運終於讓我後悔,為什麼當初不願意成為高文的妻子……

愛情到底是什麼?一段注定沒有未來的愛情,是否值得用一輩子去守候?貝努娃特.葛胡在本書中所描繪的,不只是一段階級懸殊的祕密戀情,更是所有人心中最嚮往的,那毫無世俗之見與物欲雜質的純粹情感;唯有單純,才是最動人、最難得、最激盪生命的一場愛戀!

作者簡介:
貝努娃特.葛胡(Benoîte Groult)法國當代女性主義最重要的代表人物。
1920年出生於巴黎的時尚世家,因父母與藝文界往來頻繁,從小浸淫在藝術與文學的環境裡。在拿到文學學位後,成為電視公司記者,開始從事創作。1978與友人合創《女型雜誌》,出任總編輯一職。自1982年起擔任費米娜文學獎常任評審至今。

貝努娃特曾有過四次婚姻,前兩次均因丈夫在新婚隔年及兩個月後去世而告終。這些經歷或多或少影響了她的創作,但是更大部分,則是來自她女性主義的思維。而其作品,亦多與此類議題相關。

1958年,她與妹妹芙羅拉出版第一本小說《四手記事》,受到文壇注意。之後,兩人陸續合作出版兩本作品,包括1972年出版的《大小事》,以及1975年出版後風靡全球的女性散文作品《她就是這樣》等。1988年出版的《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則是她首次獨立完成的長篇小說。

這部小說轟動法國文壇,將貝努娃特推向重要地位。不僅在法國創下五十萬本的暢銷佳績,在德國銷售甚至突破百萬冊,蟬聯德國暢銷榜長達106週,風靡全歐洲數百萬名讀者,且於全球24個國家熱烈發行。1992年,此作亦搬上大銀幕,由《香水》編劇安德魯.柏金自編自導為知名電影《激情海岸》。

貝努娃特長年來在文學與藝術的貢獻,更為她在2010年獲頒法國文化界最高榮譽的「榮譽軍團統領勛位獎章」。

譯者簡介:
蘇瑩文,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任職外國駐華機構及外商公司十餘年,現專職英、法文筆譯與口譯。曾遊居歐洲,切身領受當地人文之美。譯有《南方之星》、《我認識你嗎?一個生命老去的美麗故事》、《再見,寶貝再見》、《蒼白冥途》、《最高權力–西塞羅執政之路》、《沉默的十月》、《莎拉的鑰匙》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