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旻軒的嗆書

前些日子因為電影《練習曲》,而興起了一股單車環島風潮,而就在我看了《跟我ㄧ起走》這本書時,我就在想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也因為看了這本書而大步向前「走」。
 
或許會有吧。至少我看完後真的也有想仿效作者的念頭。所以利用暑假的時候,試著從「新埔車站」走到「白沙屯車站」,就這樣在太陽底下,走走停停沿路看著海景,走了3個小時,這段路上,真的讓我對作者深感佩服,同時也覺得自己遜斃了。

真的自己走過一段,才發現原來「走路」這件在平常不過的事,當中也有很多的學問,只是雖然我們每天都在走,卻很少用心去體會去留意。所以現在,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我都會想要用走的來認識周圍的環境。只是作者的夢想更加偉大,他要認識的是台灣這塊土地,這種感覺真的太「踏實」了,彷彿多踏出了一步就多認識了一點。

如果是以前的我,看到作者這樣的舉動,我真的會覺得他是頭殼壞掉、吃飽閒閒沒事幹,但是現在,我卻覺得這是一件有意義,也很了不起的事。至少我們都沒有勇氣、毅力去完成。只是這不是說我們每個人都非得去做同樣這件事,而是至少我們都應該懷抱著夢想跟堅持,去完成自己心裡想做的任何一件事。


 (感謝旻軒來稿嗆書!寶瓶好書任你挑,請將你選中的書名以及你的地址寄到aquarius@udngroup.com,挑好書,等著收好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