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餃子兔)       

認識趙老大的那一年,我還是顆小餃子——呵呵,那時我在時報出版企劃部工作,連「專員」都不是,只是一個小組員,地位只高於工讀生(如果說組員也有地位的話……)

那時趙老大在時報周刊當副總編輯,出了本三十年記者生涯新聞現場的書,常常到公司來和我們討論書的行銷,這位老先生(當時還不老啦)身高超過一百八,聲音爽朗且亮如洪鐘,人沒到聲先到,我老覺得他是大陸大江南北跑慣了,動不動就喊山來了。我的年紀那時還不到趙老大的一半,不過他一點也沒看輕小丫頭,認認真真的與我討論廣告文案,末了總颯爽的喊一句:

「好!你看怎麼辦就怎麼辦!」

一晃眼十幾年就過去了,再碰到他與他合作出版,他在高雄開起了餃子館。 出完書,趙老大送了一箱十幾種口味的水餃來,讓同事們分裝了帶回家,所有的口味都混在一起了,這下可好,吃起水餃就像是參加葡萄酒的矇瓶盲飲,一口咬下肉汁橫流的,這是牛肉水餃;鮮美汁甜的,是鮮蝦水餃;海味十足的,是海菜水餃;蛋香迷人的,是胡蘿蔔水餃;如果一口咬下眼淚會噴出來的,那就是麻辣水餃啦!

我只能說這麼多年過去,趙老大的水餃和他的人一樣實實在在! 這麼道地的外省水餃,除了我媽,還沒哪家餃子讓我這樣嘴饞,吃了還想再吃。以前趙老大驢子脾氣,最少3000元才能出貨,跟他說很少人有那麼大冰箱,勸他要降低標準,這次總算老大想通了,1000元就能出貨啦! 而且趙老大還說,如果吃了不合胃口,他保證退錢!(呵呵,驢脾氣還是驢脾氣,不過,沒這硬脾氣,哪能堅持包出好餃子呢?)

快!嚐嚐趙老大的好餃子囉~~


特別感謝:祖胤提供趙老大餃子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