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爵士)
是不是周星馳哪部片子有這麼一句話:「要當雞,就要當隻有志氣的雞」?
片子我忘了,還有,到底是說「有志氣」或「有骨氣」我也不確定。只是最近在看《蠍子的甜蜜毒藥》時想到這句話,不禁笑出來了,覺得這句話挺適合用在寫這書的巴西妓女身上。


不過如果改成:「要當雞,就要當隻不平凡的雞!」就更適合這位巴西妓女了

這個叫布魯娜的妓女能多不平凡?一個妓女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能有什麼發展?想也知道,不用再多說了吧!噢,不不不,這個妓女真的很不一樣,我甚至要說她還真的挺有頭腦的,她竟然能像個企業主一樣經營她的生意,什麼觀察市場、促銷折扣、提高品質走高級路線,或是何時賺飽走人,一步一步她都自有盤算。最後,她甚至成立布落格,不僅可以闡述她的服務理念,還能讓客人在上面討論、下訂單,也因此為自己在日後開展了更大的生意商機:成為巴西暢銷書作家,上遍所有電視節目,登上國際媒體,大幅登上紐約時報……

有哪個妓女做得比她還有聲有色的?

這個巴西妓女的確挺能寫的,她把自己的接客生活寫得很生動、很搞笑,但說到自己的成長故事時又很能觸動人,讓人看了有點鼻酸。不是那種爹不疼娘不愛、逼她下海的那種版本哦。不過我不想多描述她那段過往,免得影響下午的上班情緒。

我不得不承認,會想看她的故事也和「巴西」這個國家有關,如果今天是在美國或英國或澳洲,或許就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想想巴西是這麼遙遠的地方,那麼陌生又讓人嚮往,想想巴西的音樂、電影、足球、菜餚……哇,光是「巴西」兩個字一閃到面前,簡直就像看到一團火!

我總以為巴西人開放、熱情,什麼性不性的在他們看來應該都不算什麼吧。可是由這個巴西妓女所寫的看,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竟發現這個民族既矛盾又有趣。或許可以說,表相終歸是表相,要看一個國家的人,還是得由「性」這種最隱密也最讓人無所遁形的事情上,才看得到最真實的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