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adminton Guy)

八月正值奧運期間,在家沒事可以看看賽事轉播,可是呢,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樣,遭遇了一些小麻煩:

一、北京時差現象。2008年的北京奧運彷彿2004年雅典奧運再現,無線四台的現場轉播比不上模範棒棒堂、籃球火和超級星光大道的重播來得重要,我們幾乎無法收看完整賽事,而且賽事精華幾乎要等到凌晨一、兩點的冷門時段才看得到。北京變得和北歐一樣遙遠。

二、MOD的妙用。承上,原來「稍微完整」的賽事要透過MOD,也就是數位機上盒才能收視,換句話說,前幾屆奧運在無線四台的連番接力轉播已不復見,科技進步帶來的便利性居然「倒退嚕」……而且,經過這兩個星期的奧運,MOD的「業者」應該不費吹灰之力,順利的「推廣」出去了吧!

話雖如此,某些重點項目還是可以在晚間重要時段重現國人眼前,比如盧彥勳大殺四方的網球比賽(他幹掉了ATP排名第6的英國新希望Andy Murray,你相信嗎?),以及接下來要提到的,謝裕興以招牌跳殺讓我們睜大雙眼,捨不得離開跑去上廁所的羽毛球比賽。

羽毛球在國內算是滿熱門的運動之一,許多地方的運動場館都有不錯的羽球館,無論是慢速的休閒健身或者快速的競技比賽,都能滿足大眾的運動需求。

謝裕興截至目前為止(8月13日)的兩場比賽,相信已有不少人都把它給全程看完了吧!從等級差一級,排名世界第91的伊朗對手Kaveh Mehrabi,到排名世界第17的馬國悍將黃宗翰,這位來自屏東的25歲大男孩,的的確確給了向來在國際賽事難以出頭的台灣,注入了一支威力強大的強心針,因為謝裕興「從頭到尾、從南到北、從上到下」,都不是重點奪牌人物(女子雙打的程文欣和簡毓瑾,女子單打的鄭韶婕,各位應該都有耳聞過吧),尤其是8月12日這場16強賽,因為對手黃宗翰在32強賽剛打敗了排名世界第9,印尼的前任世界球王陶菲克(陶菲克是上屆雅典奧運的男子單打冠軍!),在開打之前,沒有人會認為排名世界第46的謝裕興會有較大的贏面。

在觀賞這兩場比賽的過程中,我的心情是起伏的,而且隨著比賽愈接近尾聲愈顯深刻。畢竟,生長在沒有戰爭的的地區與時代,我們對於「國家」的感受是不容易彰顯出來的。8強賽的結果仍在未定之天,而我喜歡的是那種很微妙的「團結心理」,所以當謝裕興擊敗黃宗翰,激動握拳躺在戰場的那一瞬間,儘管是遲了半個小時的Delay-Live,儘管螢幕跑馬燈殺風景的列出比數與勝利的消息,四年前陳詩欣與朱木炎給我的感動似乎再度上演——謝裕興,你真的做到了!


這場打了三盤的羽毛球比賽讓我冒了不少汗,因此我決定了:從這個星期開始,我要背起塵封許久的羽毛球球具,揮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