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小娘)

飯店是老早就訂好的,出發的那一個星期剛好有夠冷,還下著綿綿細雨,幸好本來就是要去谷關泡湯的,所以還是照原定計畫出發了,出發前還在袋子裡放進了一瓶白酒跟開瓶器,另外加上兩支電影DVD。

中午先去了鹿港,下雨的鹿港老街人還是好多,知名的阿振肉包前人客還是排了一長列,我們擠在裡面買了一個熱騰騰的肉包分著吃完,沿途發現除了阿振肉包以外還有好幾家店面也是專做肉包跟鹹蛋糕,老店玉珍齋裡擠滿了人,我也進去繞了一圈,除了白鳳餅以外,沒有想要買的,想到平常在台北那麼認真的上健身房,就還是把白鳳餅留在店裡不帶走了。特別寫出來是因為才沒幾天後,我就一直在想它的味道該不會就是我小時候吃到的那種好味吧——應該買一塊的,對於想變瘦的人來說壓抑真不是好事。

經過第一市場的時候,想吃之前非X電視台介紹過的芋丸(一種皮用新鮮芋頭簽做的類似肉圓的東西),繞來繞去找不到,居然跑去問市場裡在賣豬頭皮的,很有人情味的年輕老闆娘,並沒有對我們施加以要買一份豬頭皮交換指路的壓力,隨口就說了出來,找到這家傳統小店,店面髒髒暗暗的,是陳年的垢造成,並不是老闆不擦桌子,拖了兩張塑膠椅點了一份肉圓一份芋丸,兩個人分著吃,油炸的肉圓太好吃了,很霸道的讓芋丸整個變平凡,始料未及。

本來很期待這次來鹿港剛好可以試試新的廣角鏡,因為下雨,所以沒拍什麼照片,光是捱在一起走,滴滴答答,開傘闔傘就夠心煩的。

明明對街有一家星巴克,隔壁還有一家壹咖啡,我們還是選了一家以懷舊作主調的餐飲店,躲進去喝咖啡。店門口有一台速克達卡達機車,還鋪了鐵軌,牆上有七星跟黑松汽水的鐵牌跟六○年代的電影海報。
DSC_7469.JPG 

熱焦糖卡布奇諾送來了,非常迷你杯而且不好喝,隔壁桌用跟我這杯咖啡幾乎同樣價錢點的鐵板牛柳正冒著熱煙,看起來真是好吃(嘆)。
我指著舊電影海報「養鴨人家」說,這個女主角後來精神病發瘋了。像這樣聊著天。(←果然不是熱戀)



DSC_7483.JPG
▲就是這杯用除了上面有用到焦糖畫一個愛心的熱焦糖卡布奇諾


離開鹿港前,買了一包鹿港特有的蝦猴跟一支石頭玉米,在車上啃著。到水舞谷關溫泉飯店時,天色已經暗了。
之前就聽說這家飯店非常豪華,到了大門口ㄧ看,果然氣質出眾。紅艷艷的燈籠跟一排竹林,是很日系的風味。
打開房門,玄關裡面一扇很雅緻的木頭格狀推門,推進去一個黑色的大理石溫泉池就在前方,大概可以泡一家5口那麼大,整個空間是石材的,黑色系的,周圍還栽種竹子,池邊放了一碟新鮮花瓣跟燭台,看了就讓人好想跳進去泡,隔壁的臥房卻是暖色系的,床上鋪著雪白的床單,真是太對胃口了,兩邊掛著的是像藝術品的藤編吊燈,櫃子上等距擺了3盆小花——這真是我住過最最漂亮的一間飯店了。

真相在這裡↓
03_02room_03.jpg

03_02room_04.jpg

03_02room_05.jpg

03_02room_06.jpg
▲因為熱情都在泡湯裡面,根本沒拍照,所以這四張有圖有真相是由水舞谷關提供的


DSC_7670.JPG
晚上泡湯時,扭開水龍頭,還有一個驚喜,池子裡的溫泉竟然是從石壁上面像瀑布一樣傾瀉下來——這...這...我是變成貴族王妃了嗎?來人阿~撒花瓣!
(小娘的男人在一旁:是誰在叫我?)

然後我們就很不怕死的開了白酒,冒著明天一早浮在溫泉裡被清潔阿姨發現的危險,邊喝邊泡湯,真正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