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視.jpg

文◎年子

雙眼緊盯著某處,心神集中於一點,凝神,拋出一道熱熱的視線,投向那在意的什麼,是的,你正被我注視著。

每當看見吸引自己的人、事、物時,我選擇定睛注視,不過,我自己卻不是十分喜歡那種感覺。

會被注視的時機有哪些呢?當受到眾人的注視時,多半是自己做了受到極大讚揚,不然就是做出極糗的蠢事,才會在一瞬之間吸引大家的目光。又或者是,自己正準備報告、發表什麼言論,過多的注目禮免不了更增添發言前的緊張。還有一種,是戀者的注視,戀者的視線總是比焰火更為灼亮、比滾水更為熱燙,彷彿要把你盯著穿出了個洞似的。

以上幾種注視,往往會瞧得人渾身不自在,再加上小的我天生臉皮薄,所以無法盡情享受成為目光焦點的滋味,寧可成為看熱鬧或鼓掌的人群。

胡扯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喜歡注視,多過於被注視。

能將全副精神集中在某一個事物或人身上時,是一種奇妙的感覺,那時的時間彷彿留滯,人群空氣暫停了流轉,整個世界,只剩下注視的你和被注視的「他」。無論距離相隔多遠,你似乎都能清楚地感知到,被注視者的氣息、溫度、心情,甚至一切細微的顫動。

凝神看著天空,你可以體會到優游其上的自由;佇目望著大海,你能聽見壯闊如洋的喊吼;看一眼路邊的狗兒或貓兒,你將會從那雙濕潤的眼中讀見心裡的溫熱的憐惜……

然後,有一種注視,給人的幸福感是什麼也比不上的!那是,看著枕畔的情人的無言凝視。

即使是未開燈的黑夜裡,即使那天沒有月亮或星光,望著情人的雙眼,仍然能散發出熠熠光亮。反映在眼底的,不是其他,而是我們心中對情人的那份戀慕與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