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小兔)

 

昨天傍晚真的很High,六點半把事情談完,迅速跳上計程車回到辦公室,好希望還有同事在公司加班,這樣我就可以和他大聲炫燿:「喂!你相信嗎?我見到XXX了!」

可惜大家都下班了,我只好默默在無人的辦公室裡,一邊收桌子,一邊咀嚼自己的興奮。

 

下午和老闆去一場聚會,見到了兩位大明星。

不,不是米奇洛克,也不是茱麗葉畢諾許,是國內的…..不,不是周杰倫蔡依玲,是息影多年的……

其中一位雖然息影多年,但是因為後來他轉型成為上市上櫃的成功大企業家,所以這些年來,陸陸續續都會在報章雜誌或是電視上看到他,見到本人也就是那個樣,所以既不陌生也不驚訝。而另外一位,坐在我對面,面貌佼好,皮膚細緻,幾乎不失脂粉,雖然稱不上艷麗,但是自然大方——天啊,他真真實實的,竟然是張俐敏啊!

 

我喝著拿鐵,與女企業家談著出版工作,但是有一個小時,我的心思卻隨著張俐敏回到六十年代,那時候應該還是小學低年級,沒有遙控器的時代,大同電視機「咿呀」一聲把小門往兩邊拉開,大同寶寶乖乖的站在上方,我拉張小板凳,和媽媽一同看著張俐敏主演的「家有嬌妻」。

那是張俐敏當紅的年代吧,這個迷糊的嬌妻是許多家庭主婦的偶像,當然也是我媽媽心中的楊承琳。小學還沒畢業吧,就聽說他息影了,嫁到美國去了,除了偶爾國慶日前看到僑胞回國歡慶的消息時,會見到他的消息,就沒有更多了。沒有想到,當年在黑白電視機裡面看到的「巨星」,今天居然從電視機裡跑出來,出現在面前,而且,見鬼了,他竟然一點也不顯老!

而我都這個年紀了啊!( 什麼年紀?不告訴你,不過如果我二十歲不小心結了婚生了女兒,而女兒二十歲又不小心結了婚生了孩子,那我現在不是該坐在搖椅裡,織著毛線,奶著孫子……)

 

末了,我忍不住開口了:「張姐(或許要說張阿姨比較恰當),有句話說了你可能不開心,可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我吞了口水:「你我從小就看你演電視劇,真的很開心認識你,而且你一點都沒變老!

張俐敏呵呵的笑著,他說:「保持心情愉快啊,這樣就不會老!」

 

我聽進去他的話,一路high著回到公司,在無人的辦公室中默默加班,彷彿當年那個綁著兩個麻花辫的小女孩下學了,儘管家中無人,還是愉快的作著功課。

 

「保持心情愉快啊,這樣就不會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