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未能與上一代和解,如何教育下一代?如果我們沒有找到自己的肯定句媽媽,如何做孩子的肯定句媽媽?

我曾背負著母親的否定,逃到世界的天涯海角,直到遇見83歲的安妮塔,她接納我,愛我,給予我更開闊的生命,那一刻,我宛如新生,找回真正的自己……

我的生命中有兩個媽媽:
一個是生我、養我,卻處處否定我的媽媽,一個是欣賞我、接納我的肯定句媽媽。


什麼樣的對待才叫做愛?四十多年來,我的心裡始終存著這樣的疑問。因為,我感覺自己始終不被親生的媽媽所接受。

媽媽有著保守的觀念與作風,所以從小,我就在備受限制與規範的環境下成長。和媽媽個性天差地別的我,做什麼事都是錯的:好動外向,是錯;不遵循傳統,是錯;達不到媽媽的期望,更是錯!

直到我認識了安妮塔,她樂觀獨立、知足開朗,以自己的人生經歷引導著我。在安妮塔的關愛之中,我感覺自己遇見了真正的母親,而她,就是另一個以肯定句教養我的媽媽。

「否定並不是恨,那只是妳媽媽唯一懂得愛妳的方法!」這是我的肯定句媽媽告訴的。當我真心去試著了解我的媽媽,我終於明白了她的愛……

本書是暢銷親子作家丘引跨越母女心結,和媽媽和解的記錄,也是丘引自我成長的歷程。丘引的故事,不但說出了許多女性長久以來對母女關係的癥結與恐懼,也鼓舞我們提起勇氣去面對屬於自己的問題。


關於作者/丘引
現職:旅行作家、國語日報「輕鬆美女」專欄作家、演講者、美國夏令營帶領人、宜蘭社區大學講師、學生。

經歷:報社主筆、專欄作家、演講者、電視連續劇編劇、師大人文中心講師、自助旅行作家、自助旅行五十多個國家。

小小介紹:獅子座的女人,熱情開朗,好客,但很注重隱私。動靜自如,每天閱讀,愛玩,好奇心強,有人來瘋傾向,行動派,酷愛學習。懂命理的朋友曾拿丘引的八字一算,說丘引命中有四匹馬,是人的最高極限。四匹馬共有十六隻腳,難怪丘引愛跑,還擅長以小錢遊世界。二○○三年到美國讀書,二○○六年八月休學返台探望生病的媽媽,二○○七年元月再返美繼續中年學生生涯。

大大介紹:請閱讀丘引的著作。包括《愛走就走》、《走過非洲大地》等十多本書。在寶瓶文化出版的書籍有《放手力量大》,敘述丘引以開明的教養觀念,讓孩子在獨立自主的環境下學習,即使不遵循傳統的教育體制,仍能培育出優秀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