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 

文/我的貓

傍晚的公車搖晃得兇,都快把我晃到夢裡頭。
但一個女孩引起我注意。她拿著一個飼養箱。

我太好奇了,這個看起來像學生的女孩,她的飼養箱是養什麼。
一隻狗?一隻貓?還是一隻兔子?
但飼養箱這麼小,什麼都裝不下吧。

女孩站在公車走道中間,她隨著搖晃的公車搖搖擺擺。我那顆好奇的心也隨著擺盪。我捨不得睡,我偷偷瞄著右前方的女孩,我想也許她會打開飼養箱,抱起她的寵物。

「啊——」我驚叫出聲,我連忙把嘴巴緊閉上。

女孩的寵物現身了。牠輕巧地爬坐在女孩的左手臂上,睜著靈動的雙眼,好奇地看著這公車上比牠巨大好幾倍的人們。

女孩一臉心滿意足的逗弄著牠。牠在女孩的手臂奔跑,一會兒後,可能跑累了,牠穩穩地坐在女孩的右手掌心。

坐在女孩掌心的牠,正和女孩彼此專注的互看。

一直到此刻,我才看清楚牠的模樣,咖啡夾雜黑色,短毛,清澈的大眼,但擁有好長好長的美麗鬚鬚。

牠,是一隻活蹦亂跳的小老鼠!

我很羨慕女孩。女孩應該是剛放學,所以她是帶著小老鼠上學去嗎?帶著小老鼠上學,這是多麼酷,又多麼有趣的一件事,甚至在我眼裡,更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想像著,即使是在枯躁無聊,悶到想夢周公的課堂裡,我都會因為有小寵物的陪伴,而心裡不致荒涼一片,甚至在有可能在被打手心處罰,然後淚漣漣的數學課上,感受到一陣陣非言語的慰藉與溫暖。所以,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啊!

但,老師一定會跳腳吧!最後,老師可能會叫我和我的小寵物一起在走廊上罰站。但光想像這情景,就讓我嘴角上揚。
如果是你,你想帶什麼寵物上學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