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娘

0208.jpg
↑ 看到了沒,他還繞天空飛了一圈……

陳凱歌的電影「無極」裡面,有一個全身穿黑衣服的人,整場電影沒什麼台詞,戲裡被人問到「你是誰?」時,他嚴肅的答道:「我—是—穿—黑—袍—的—人。」(回答的同時還在天空繞飛了一圈……←莫非…是為了展示他的黑袍?!)

這個回答讓我從沙發上倒彈到沙發下,但也讓我又在某一天被第一百萬次讚嘆到:「你吃飯真的很快」時,黑袍至心靈的想到我可以對吃快這件事下的註解:——因為,「我—是—追—趕—溫—度—的—人」(我講的時候並不會原地跑一圈)。

是的,在女生裡面,我算是吃飯非常快的人,在男生裡面吃的比我快的人也不多;雖然我比較希望是長得最正的、最聰明的、賺的最多的或是住的房子最大的……但現實是殘酷的,我只是吃的最快(嘆)。

這絕對不是一個光榮的事,我也不希望有一天牛小兔會這樣跟作者介紹我:「這位是小娘,她吃得很快喔!」
好在我本來就不是為了在吃得快的領域(←有這個領域嗎)裡當個贏家才吃這麼快的,我的理由就只是,我要趕在食物變冷前把他吃掉。

沒有錯,其實真的是為了要確保每一口都是熱的,才吃這麼快。
愛吃熱騰騰料理的人,最害怕的並不是食物冷掉,而是食物一開始就是溫溫的,遇到這種情形的次數一多,對於三餐常吃的日常料理也有一招避免吃到冷飯冷菜的撇步 ← 是的,就一招。

以早餐來說好了,一般我常吃美X美三明治,再來是飯糰豆漿,如果一家早餐店常常煎好許多荷包蛋跟肉排備用,那你就一定要從現炸雞腿堡或是一定會現煎的蛋餅點起。

同樣的道理,我也不會光顧先炸好一堆排骨的便當店,或是前面預先盛好一大堆飯盒的自助餐店。
紅豆餅、雞蛋糕先烤好一座小山放著的,在怎麼好吃我也不會心動。

如同有體貼的商家像是星X克,可以做出Extra hot的焦糖瑪奇朵,真的揪甘心。
相對地,也有執迷不悟的店老闆,總是包好許多飯糰放在蒸汽鐵盤上保溫,我不識相的要求幫我現包一個,他也不識相的堆起笑臉說,這些都是現包的喔。

「這些都是現包(煎、炸、烤、煮)的喔……」每次遇到這樣不在意溫度的店頭家真誠的回答,我就特別感到熱食者的寂寞——

雖然上次po了一篇陳厝花生醬,企圖可以找到也許一個就好的愛好者,至今仍沒有著落;但我的熱情是不會滅的,如果你也是追趕溫度的人,來吧!來相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