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經鼓起勇氣,為自己挺身而出嗎?如果你也曾像本書主角一樣,敢於為自己的權利爭取,歡迎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我十歲,離婚(Moi Nojoud, 10 ans, divorcée)
我是諾珠.阿里,來自葉門一個偏遠的小村落。我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到學校讀書,和同學鄰居們一起玩。但是有一天,我的爸爸居然說,要馬上把我嫁給一個快四十歲的男人!
新婚的當晚,那男人逼我做了齷齪的「那件事」……之後的每天,我都活在恐懼與骯髒的陰影裡!
他虐待我、痛揍我、禁錮我,我再也受不了了!我知道,唯一能讓我逃離他的方法,就是離婚!!!……

這是一樁發生在葉門的真實事件。年僅十歲的女孩諾珠.阿里,因為受到不合理的婚姻折磨與虐待,利用機會偷偷逃離丈夫的監控,前往法院提出離婚的請求。

經過媒體的披露,諾珠的遭遇立刻傳遍了阿拉伯國家和全世界,更引起國際一陣譁然。她的律師不僅向法院提出離婚申請,並對諾珠的父親和丈夫提出控訴,最後,這場轟動國際的離婚請求,終於讓諾珠達成願望,也讓她成為回教國家、甚至是全世界年紀最小的離婚者。

諾珠的故事讀來令人觸目驚心而且不忍,也是許多女性曾經有過的遭遇,但她小小年紀,卻敢挺身為自己抗爭,這樣的無畏精神,不但衝撞了回教世界那扇緊閉的大門,也替那些習於忍讓、恐懼改變的人,帶來為自我爭取的勇氣和鼓舞!

【活動方式】

為了掙脫一段不合理的婚姻,十歲的諾珠勇敢站出來,和整個家族、國家的習俗對抗,只想幫自己爭取自由與求學的權利。

你曾經鼓起勇氣,為自己挺身而出嗎?如果你也曾像諾珠一樣,敢於為自己的權利爭取,快到活動網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我十歲,離婚》│迴響贈書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