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美編    文╱小娘)

food_a.jpg 
▲ 本人的早午餐

上個星期跟一個朋友去教會主日,主日前我們一起吃三明治當早餐,她吃半個,我吃一個。
主日完,我吃三明治+甜甜圈+小杯玉米濃湯當中餐,她則是吃早上剩下來的那半個三明治+甜甜圈。

邊吃邊聊,話題聊到禱告,我見證說:我曾經很認真的為減肥禱告,她聽到居然撐不住的大笑起來,邊大笑還邊複述一遍「為減肥禱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本來不知道這件事講出來會這麼有梗,這才重新拿了她的眼鏡戴上,檢視起減肥這件事。

第一、她兩餐吃的份量只有我的一半。
第二、我剛剛花很多的時間來挑選甜甜圈,她只簡簡單單地看一眼說我要這種的一個。
第三、因果律的關係,她的身高—體重還剩超過125。

由於我從來不是瘦子小國的公民,且致力研究於「如何移民到這個小國?」
奇怪,一樣是吃三餐度一天為什麼有人這麼瘦,有人偏偏不這麼瘦?!

我曾經相信有人連喝水都會胖、有人連吃三層都會瘦,不過這個論點在幾年後我覺得不對勁,有些人的確是愛吃肥肉又瘦,但好景不常在,某個年紀一過,他就走"上坡"了,我是說體重;所以這樣的人很明顯是因為「曾經新陳代謝好」這件事已經離他遠去了。

所以很想當瘦子的我(這同時也是我一生的職志),很認真地觀察瘦的人都怎麼做,觀察多年下來,並沒有任何驚人的大發現,說穿了不值一晒,就是醫學界、營養師最常勸戒的一件事,純粹是瘦子界的《祕密》——「消失力法則」,少吃。

food_b.jpg 
▲ 看到那個虛線沒?那就是傳說中的消失力啊


我跟我的好友一起租房子的時候,她曾經有一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整天沒吃東西,直到我下班去敲她的門找她外出吃晚飯,她還懊惱的說:人為什麼一定要吃飯?為什麼肚子會餓,為什麼不能在肚子上裝個抽屜,拉開來把便當倒進去就好?邊說她還邊在自己的肚子外面比劃。我沒辦法回應,因為如果有人在我的肚子裡安裝抽屜開關,那肯定是外星人為了研究地球人才有的不人道實驗,在我清醒的情況下我是絕對不會簽同意書的。
——這位朋友,很瘦。

我還曾經跟另一個朋友去逛街,我們四個女生逛了3個多小時,我提議找個地方吃點下午茶吧,她大眼一瞪,你會餓嗎?不餓為什麼要吃東西?這句話講出來猶如真理,我只好很弱的說,坐著聊聊天嘛∼她說要聊天的話哪裡都可以聊,為什麼一定要吃東西……最後我們四個人坐在人行道的花圃邊聊天,聊了半小時,又繼續去逛街到晚上。後來她提議逛街時我都剛好有事。很巧。
——這位朋友,也很瘦。

我認識的一位編輯,她說除非上班不然她實在懶得出門,連吃飯也懶,她寧可餓著……「要是有誰發明一種藥丸,吃一粒可以飽一天,我一定會買。」她自然不過的抱怨著。真是哀傷,如果有一天我被強灌這種藥丸……呃,這個…現在連公安都不刑求勒。
——這位朋友,同樣很瘦。

看到沒有,這幾位都擁有「消失力法則」的天賦,甚至可以說是血統,學,是學不來的。
像我,即便已經知道瘦子的《祕密》,但是沒有用,我不懂瘦子,瘦子也不懂我。這就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啊。

女王最近在她的Blog寫到:我寧可發胖,也要吃美食。貪吃勝過愛美,是我的人生哲學。
我的跟她已經很類似,但還差幾個字:我寧可發胖(再狂運動),也要吃美食。貪吃勝過愛美,是我的人生哲學。

默默與美食及體重纏鬥的各位啊。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