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多時的「父後七日」電影終將於明天(8/27)全省上映了!
※梓潔,加油~《父後七日》真的很棒
!!新書上市才短短三週,已經一再緊急再版超過20000本了!

文/劉梓潔

最後一天,決定來爆料了。

為什麼會有父後七日的散文?

其實是,在那七日中的某一日,葬儀社來討論告別式中長男要誦讀的「祭文」

親戚朋友、左鄰右舍當然七嘴八舌的,要我馬上寫一篇出來

我堅持沒辦法寫,為此還跟媽媽大吵一架,母女聲淚俱下

最後,哥哥誦讀的,是葬儀社提供的制式八股祭文

大概如此,我總覺得,欠爸爸一篇文章

花一年的時間,寫出來了。

現在這篇文章還變成一本書、一部電影。

而且,還帶著華文出版史與國片影史無法以經驗法則評估的能量與威力

如片中配樂「To Sir with Love」歌詞:

「你要如何感謝那個人,那個陪著你從用蠟筆到用香水的人,
那並不容易,但我會嘗試。如果你要整片天空,
我會在天空上寫滿字,那將會有一千英呎高,寫著:''To Sir with love'' 」

也許書與電影,正是我寫滿在天空的思念與感謝。

早上媽媽打電話來,父親過世五年,在電影上映前一天,在原著登上誠品華文排行第一名這天

她昨晚第一次清晰地夢見爸爸了

夢中,老爸很開心地跟老朋友吃吃喝喝、說說笑笑

希望父親的笑容,是來告訴我們:

一定大賣啦!安啦!

王導曾感動地說,「我是劉梓潔老爸派來的天使,一定要把電影好好做完!」

若真是如此,老爸想必又派來更多海鵬天使與寶瓶天使

無限感謝 :)

父後七日8/27全台盛大上映,精彩預告搶先看~~

★看《父後七日》原著散文集

父後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