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20萬讀者欲罷不能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改編的電影《回到初相遇》將於12/28上映了!

★看更多電影詳情快到海鵬電影:http://swfilms.pixnet.net/blog/category/1540197

被偷走的十二年(La vie d’une autre)一本值得你用所有閱讀記憶來交換的小說!

★法國熱銷20萬冊,風靡全球十餘國
★詭譎難測的真相,話題持續延燒!同名電影由法國巨星茱麗葉.畢諾許領銜主演
★劉梓潔(作家)專文推薦

今晨醒來,我身旁躺著昨晚才邂逅的男人。他說:「從我們共度的第一夜開始,十二年來,你總是能讓我如此著迷。」

十二年?我們明明昨天才認識,而且我還只是個初入社會的女孩,剛錄取一份前景看好的工作,怎麼一夜之間,就過了十二年?但眼前這個英俊的男人,竟自稱是我的丈夫,隨即又有三個喊我媽媽的小孩跑來。這一切是怎麼回事?我完全記不得我愛上這個人、生了小孩,我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開始懷疑,有人為我虛構了另一個人生,我不能相信任何人,尤其那個說是我丈夫的人,我必須自己找出真相!

當記憶歸零,身邊的人都變得陌生時,你還可以相信誰?
在一個任由別人拼湊的人生版本裡,你該如何找出真相?
法國二十萬人欲罷不能!懸疑、迷情,引起話題討論不斷!
暢銷小說搬上大銀幕,法國巨星茱麗葉.畢諾許動情演出!

「讓人完全無法抗拒的迷人故事……最吸引我的,是女主角發現自己深陷在生命迷霧中,儘管疑惑,她卻帶著新的眼光去看待眼前陌生的一切;儘管恐懼,她依然獨自去拼湊那消失的十二年,敢於為自己尋得真相。這勇氣,深深觸動了我!」──法國演員,茱麗葉.畢諾許

國際名人及媒體感動推薦!
「讓人完全無法抗拒的迷人故事……最吸引我的,是女主角發現自己深陷在生命迷霧中,儘管疑惑,她卻帶著新的眼光去看待眼前陌生的一切;儘管恐懼,她依然獨自去拼湊那消失的十二年,敢於為自己尋得真相。這勇氣,深深觸動了我!」──法國演員,茱麗葉.畢諾許

「由一個記憶的空缺,我們遁入了女主角的過往。那其中是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她的丈夫和孩子又是從何而來?這是否為一場騙局?我們步步為營,揣東想西地一面與作者進行一場精采的心理戰。而當疑惑的線索漸漸收攏,我們離結局越靠越近時,更是捨不得放棄,既想看到這帽子戲法的真實祕密,又害怕面對真相。」──《莎拉的鑰匙》作者,塔提娜.德羅尼

「當你發現自己竟有十二年的歲月不見了,該如何面對?作者費德莉克藉由這個身份謎樣的女主角,帶我們走入一個既幽默、悲傷,又滿是疑惑的生活。你會不斷想閱讀,想隨著這個角色揣想自己的可能。相當豐富的閱讀歷程。」──法國《世界報》

「完全記不起過去十二年間發生了什麼事,主角如同遊走於另一個人的生活,拼湊自己陌生的過往,其中有很多對於婚姻、感情的新見解,真誠、精采,讀來意猶未盡。」──法國《新觀察家週刊》

「因記憶的空缺而重新開啟的人生探索。充滿懸疑,處處顯見對於生命的熱情……你會因為這本小說,而對於生命的陰影處有了全新的態度。」──《里昂進步報》

「作者用一個很吸引人的開場,將我們帶入這個迷情、困惑的故事軸線。當我們隨著女主角拼湊過往,尋求失去的十二年時,終究發現,我們也尋得了自己失去的時光。」──法國《觀點》雜誌

「一個不得不重新來過的人生,一個再也無法依靠的回憶……這女主角的處境雖絕望,卻也讓我們讀到了希望。」──法國《美麗佳人》雜誌

「這樣的主題,自然沒有人抗拒得了。再加上作者以她純熟的筆調,為我們寫出屬於女人最私密的內心景象,讓人如同遊走在最美好與最悲涼的空間裡……一段很耐人尋味的記憶之旅。」──《大公報》

「如果能再回到十二年前,你還會做出一樣的選擇,過一樣的生活嗎?而當你回顧過去十二年的生活時,可會有一絲對於自我的懷疑:那個人是誰啊?……這本小說給了我們很多思考的機會,你也會在讀了它之後,恍然大悟所有關於生活裡的不悅與悲傷是從何而來。」──《當代女人》雜誌

作者簡介:
費德莉克.德格特(Frédérique Deghelt)
記者,電視導演。熱愛旅遊。喜歡以巴黎為定點,不斷地旅行。目前已出版近十本的散文和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讓她在法國一夕爆紅,不僅已熱銷二十萬本,長踞法國暢銷書榜,並已譯成十餘種語言版本。此作一出版,便引發熱烈迴響,迅即賣出電影版權,由Sylvie Testud拍成同名電影,法國巨星茱麗葉.畢諾許領銜主演。

黃琪雯
兼職譯者,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法文筆譯組畢業。譯有《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亞瑟與禁忌之城》、《杏仁》、《爸爸,我們去哪裡?》、《我十歲,離婚》、《爸爸沒殺人》、《我那愛情》、《難分離》等書,以及法語電視影片數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