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京霖(紐約俏媽咪部落格格主)

我從沒想過,20分鐘的好感火苗,會蔓延成一個人一輩子的摯愛。

這是2004年真實發生的愛情故事,目前我與3個孩子及我的洋老公住在紐約。——Mandy

紐約甘迺迪機場人來人往,他們的愛情在這裡的某個小角落,靜靜萌芽……

大三那年,我結束美國打工,正準備從紐約甘迺迪機場回台,搭機前20分鐘,他微笑向我走來。我留下聯絡方式,但心裡很清楚,在速食愛情的年代,我們很難有未來。

某一天,在政大 宿舍,我的手機響起,上面是一連串好長好長的陌生電話號碼。對方自我介紹說他在機場幫我check-in。一開始,我聽不懂他的西班牙英文,又想著如何用 英文回話,舌頭幾乎打結。於是雞同鴨講,又收訊不良,重複的話題講了好幾遍,但不可思議,我們那麼有耐心的聆聽著彼此。

紐約俏媽咪


他在紐約,我在台北,我們之間時差整整12小時。

於是,我的白天是他的黑夜。是他兼2份工作,一天工作超過16小時之後僅存的少少睡眠時間,但他卻將這珍貴的一半時間都給了在台北的我,並且從沒間斷地持續了整整一年。因為我們每天講電話,一天講3、4個小時,有時他講到睡著,我不忍心叫醒他,但他一驚醒,卻打來跟我說:「聽你一整晚聲音都不厭倦,你怎麼不叫醒我?」

算一算,在我們講電話的那一年,他一天才睡3、4個小時,我怎麼忍心叫醒他啊?



私奔?——我從沒想過要用這種方式離開家門……

大四剛畢業,我獨自飛越12512哩程到紐約,媽媽的眼淚是那麼不捨(我事後才知道,媽媽在我的房間整整大哭了兩個晚上,哭到無法停止),但她寧可躲起來哭泣,也要尊重我的決定與人生,她甚至苦勸爸爸要放手。
爸爸一個人送我到機場,他把一疊東西塞進我手裡說:「受了委屈就回來,不要愛面子,我永遠在這裡等你。」

我把瞬間湧上的心酸與愧疚硬生生吞下去,握著手頭不寬裕的爸爸塞給我的私房錢走過海關,那是讓女兒隨時可以買一張單程機票逃回台灣的用心。

之後,我才得知,媽媽對那筆錢毫不知情。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強忍下心裡的不捨與心疼,各自用他們的方式,支持為愛到遠方的女兒。

22歲當人妻都太早了,何況有孩子——雖然混血兒的孩子可愛的像天使……

紐約俏媽咪1

3個月後,我們互許終身。
我從沒想過,20分鐘的好感火苗,會蔓延成一個人一輩子的摯愛,這是2004年真實發生的愛情故事,目前我與3個孩子及老公住在紐約。

愛情裡的心動很容易、浪漫也不難,但她的智慧,讓他們的心動與浪漫從2004年延續至今……

※《12512哩程,愛你》寶瓶2012.07.02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