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的慾望

愛不讓人病,

意圖擁有卻讓人病。

「全世界現在只有我的悲傷最重要,再給我一秒鐘,再給我一秒鐘讓全世界為我停擺。」

曾珍珍,微笑撰序。王盛弘︱李維菁︱黃麗群︱黎紫書︱劉克襄,一致推薦。

★七年級新生代女作家,第一本散文集耀眼面世!
★林榮三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得主!
★《聯合文學》2013年.3月號「七年級小說家的快思慢想」報導!

那裡有各種野生而堅韌的花,不停生長且死去,死去且重複……,終於我們知道所有風景其實相連,我們只要自然地成為風景,也許我們就能自然地相愛。——摘錄自〈H〉

寥寥千餘字,乾淨而日常的文字,像是偷渡了一場關於城市、食物與想像力的三人愛情。在這樣歲月靜好的城裡,在這樣的生活之內、旅遊之外,作家葉佳怡儼然成了觀覽異地街弄的旅人,跫過伊斯坦堡、台北、花蓮,貪看且旁觀所有的離合聚散,一一記錄也許無力但親愛的生活。

我們著迷於作家對這個世界理智而確切的解釋,跟著只是光影般的一場知性之旅:那些生命中不安全的慾望、遠去與回歸之間的流動與停滯,在她理性的文字包裹之下,找到了所有關於此地與他方的祕密……

那些藏在景深中「過往的人事」,把遊記式的散文隱約串連成小說。葉佳怡的文字處處表現出顫抖的節奏,充滿了屬於旅人的,於過去與眼前之間一種精神被撕裂的不安。──黎紫書

罕見的清麗筆風,加上早慧的觀察和洞識,藉由剔透的文字清晰鋪陳。三四年前,我即隱隱感覺,她在創作上的強大自覺,將會走出異於時下同儕的散文調性。也在等待,結集成冊的這一刻……──劉克襄

作者簡介:
葉佳怡,台北人,曾獲林榮三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以及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專職譯者。悲觀之餘喜歡果醬、貓和白色封面的書,目前最痛恨毛筆課與爵士樂。喜歡與痛恨間遺忘的事很多,偶爾會沉澱為不安全的慾望,但深信寫下之後能長成美好的花林或藤蔓。曾出版短篇小說集《溢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