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閱讀──

讓孩子學會27種關鍵能力

 

c80  

 

我們的教育做不到的,

就交給閱讀!

 

「閱讀傳教士」宋怡慧精讀出超過300本,

對孩子最有助益的成長好書。

 

 

她能用一本書,柔軟孩子的心。

她更能用一本書,燃起孩子的行動力。

藉由閱讀,她讓孩子學會迎戰未來的27種關鍵能力。

 

 

150位大學教授、國高中校長、閱讀創意推手等讚聲推薦。

◎特別企劃:推動閱讀時,老師、家長最容易犯的15大迷思。

◎特別企劃:精讀書單200本,適合青少閱讀,關於夢想、自我探索、人際關係、情緒管理等經典書籍

 

 

親愛的怡慧老師:

對不起,讓你為我等待那麼久。

其實收到你信的那天晚上,我的心就自由了。

只是,我想用一次考試來向你致敬。謝謝老師願意相信我,願意用一本書救贖我。我很受用,尤其是你圈圈畫畫的那幾個段落。

                                      你的學生XXX敬上

 

 

學業成績、人際關係、外表、友誼、愛情、挫折、自我與夢想,甚至網路發言等,這些課本沒教,家庭也少談論,但卻是我們的孩子每一刻都急需面對的困擾與問題。

而在推廣閱讀獲獎無數的宋怡慧,她不但一一以耐心、以同理去傾聽,還陪伴孩子們面對與解決同時她更精讀出超過300本,足以讓孩子、父母或師長閱讀的好書。她希望在孩子的成長路上,書會溫暖陪伴孩子,既為孩子解惑,更能為孩子培養出各種未來所需的關鍵能力。

 

 

‧挫折,是很「值得」的經驗。

‧找到自己的天賦,比考一百分還重要。

‧請從別人僅以考試成績,評論你的眼光走出來。

‧沒有人能一直躲在舒適圈,請別害怕挑戰。

‧請別把父母的愛視為理所當然。

‧臉書或網路發言謹慎,因為沒有人能在傷害別人後,獲得幸福

‧多傾聽同學說話,多同理朋友心情,你將能擁有更多友誼。

請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無需為討好誰,改變自己。

戀愛,不是計較誰愛你比較多,而是誰讓你做自己比較多

‧當我們離舒適的環境愈遠時,就能離自己的心愈近。

……等27種關鍵能力。

 

 

作者簡介:

宋怡慧,前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目前為新北市立丹鳳高中教務主任,同時是聯合線上師生共閱專欄作家、《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網站駐站作家等。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立政治大學國文教學研究所。2006年,她接下丹鳳高中設備組長一職,只因為她希望整頓被人放棄的圖書室,以及推動她視為自己人生使命的閱讀。

在她帶領下,丹鳳高中獲第一屆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新北市滿天星五星閱讀學校,《親子天下》晨讀十分鐘、樂讀學校,以及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全國五大閱讀學校高中職等榮耀。

推動閱讀經歷非常豐富,曾任第五屆聖陶盃中青年教師課堂教學觀摩研討會展示課臺灣區教師代表、2015海峽兩岸語文教育教學觀摩會議課與談人、澳門高美士中葡中學師生共讀培訓講座講師、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青少年閱讀講師、文化部在地i閱讀作家系列講座講師、文化部104年度閱讀植根實施計畫〜閱讀‧新浪潮文化大使閱讀交流專題演講、2015翻轉教學動起來〜名人講座系列:悅讀、閱讀課程講師、104年北、中、南區教育部國中圖書教師研習會講師、翻轉教育創新教學特刊30+翻轉教師、全國高中職圖書館輔導團南一區研習觀摩會閱讀專題講演講師(中山大學附中)、全國高中職圖書館輔導團北二區研習觀摩會閱讀專題演講講師(建國中學)、教育廣播電台教育行動家陽光閱聽室分享人、國立師範大學磨課師(MOOCs)高中職主任閱讀推動暨圖書館經營課程講師、國民中小學教師圖書館管理利用研習課程講師、全國圖書館主任會議分組論壇與談人、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課程委員會委員、全國高中職教師「創意閱讀推手」研習講師、新北區高中職圖書館業務推動研習講師、輔仁大學師培中心閱讀課程研習講師、北藝大學師培中心閱讀課程研習講師台藝大師培中心閱讀課程研習講師、淡江大學師培中心閱讀課程研習講師等。曾出版《愛讀書──我如何翻轉8000個孩子的閱讀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