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爵士 (久未露面的爵士帶著寶貝meimei重出江湖了......)


一向急性子的我,最怕人家跟我說時間久了就會怎樣怎樣,好像時間可以消禰一切。然而,這一陣子,我卻聽了很多這樣的回應,尤其是從產科醫生那裡。

比如產後我問他,哪裡不舒服怎麼辦,他就會回:沒關係,時間久了就好了。
我又問他,身形哪個部位怎麼變這麼多,他也回答:沒關係,時間久了就會回復。
每次他一給這樣的回應,我會覺得自己好像很大驚小怪,問了不該問的問題,但又耐不住性子,也忍不住嘀咕:時間久了?那到底是要多久啊?醫生,難道你就不能告訴我是幾天或幾週或幾個月嗎?我只要一個確切的數字!當一切都還未恢復,身體狀況也還未歸位時,這就像要我面對一個漫無止境的等待一樣,相當折磨人啊!

終於,漸漸的,我原本的疼痛逐漸消減,也看到自己的身形越來越接近未懷孕前的樣子,我才願意多相信我的醫生一點,也願意在心裡多給他一點笑容,因為我慢慢看到他說的“時間”,也總算覺得自己好像快走到他說的那個“時間”的點。

這種過程似乎可以複製到許多生活經驗上。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急於解決,急於看到什麼確切的東西,而在有結果之前,等待是很讓人焦慮,以至於我們常常會盲目地跟隨任何有用沒用的建議,白費許多力氣。

其實想想,何必那麼急,有些時候就不妨等吧,等看“時間”會給你什麼答案,或許“時間久了”真的是一個很值得相信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