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5.JPG 

(文/牛小兔)

總是像很多相同的下午一般,困在電腦前迷路著,找不著可以編輯的文字,使用文字表達自我的人越來越多,但是能沉澱下來的卻越來越少。
心裡有些小小的悶。辦公室望出去可以看見小片的天空,不是說秋高氣爽麼,但這回只見疊疊層層的雲霧。


所幸手邊有本剛買的書——李明璁的《物裡學》,隨手翻開,作者剛好引了一段班雅明的文字:「拾荒者和詩人,這兩種人都和無用的廢物產生關聯。他們都在城市居民酣沉夢鄉的夜裡獨自撿拾東西……」我笑了,班雅明一定沒有編輯朋友,不然他就會在拾荒者與詩人之後,加上「編輯」。就從這裡進去,這本書竟讓我看著著了迷。這真的是他三少四壯專欄上的文字嗎?讀來已經完全不同報紙上的疏離,反而有種奇特的光采與溫度,我佩服這編輯,他做得真好,這就是眼光啊。

我迷了路,怪不得別人的文字,只能怪自己不夠獨到吧。這樣想便釋懷了。

窗外有雲有風,我能光明正大坐在辦公室裡面看書……忽然想起網路上流傳的這一篇文字: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顛沛流離沒有家,我是幸福的。

我有工作有自力更生的能力,有公司要養我,我是幸福的。

我每天吃的飽穿得暖,還有胖嘟嘟的身材,我是幸福的。

我有家人朋友愛我,沒有仇人追殺我,我是幸福的。

我可以做夢,還可以追求夢想,我是幸福的。

心情不好時,有很多人願意聽我訴苦,我是幸福的。

回憶裡,雖然遇過一些小風浪,但大部分都是快樂的,我是幸福的。

很多人對我噓寒問暖,很多人在意我的感受,我是幸福的。

我有一個完整的家,有跟我感情很好的兄弟姐妹,我是幸福的。

我想去哪就去哪,比風還要自由,沒有牽掛,我是幸福的。

學了很多東西,可以擁有永不知足求知的心,我是幸福的。

看過人生百態,心情依舊純淨,我是幸福的。

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比別人珍惜;我是幸福的,因為比別人還能認清;我是幸福的,我言行如一;我是幸福的,因為我認識了你。

時間總是無法讓人們滿足,夢想卻總在追尋,我在的地方,想念著有大家的地方,我會回來的。

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我已經盡力的goooooooogle,但就是找不到這段文章的出處,如果我誤引了你的文章,請留言,立刻標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