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菊菜攤邊的人生哲理佳句票選

為了家計,陳樹菊放棄繼續升學,在台東中央市場擺攤賣菜。從開始賣菜以來,她將累積近千萬的所得,全數捐贈出去,她認為:錢,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國小學畢業的陳樹菊,為台灣上了最寶貴的一堂課。

現在就到「痞客邦讀創館」選出一句最讓你深有同感的陳樹菊菜攤邊的人生哲理佳句,就有機會獲得陳樹菊的新書《陳樹菊——不凡的慷慨》

陳樹菊菜攤邊的人生哲理佳句:

1.錢,要給有需要的人才有用。

2.拿錢去幫助人,其實自己收穫很大。那種快樂的感覺,很平靜,是從內心裡發出的快樂。

3.做生意時,我會打起全副精神,拿出最好、最漂亮的菜來給客人。這時我連身上的痠痛、疲勞,全都會忘記。這就是我做生意的「誠意」。

4.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忍」。生活環境困苦,別人對我不好,我可以一忍百忍,在忍耐中成長。

5.生命最好的方式,就是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事,然後在工作中倒下來。

★痞客邦讀創館活動網頁: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vote/view/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