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波妞

文/獅子老師

約書亞又遲到了。我把門打開,他跑進來看到我,直說對不起,他遲到了。

我說:「沒關係,一切都好嗎?媽媽好嗎?」他快快地把琴譜擺在鋼琴上,告訴我:「媽媽還好,最近因為感冒比較累。」

我摸摸他的頭:「我們來上課吧。」
約書亞的媽媽洛萍本來也和我學琴,去年乳癌復發,便停了琴課,反而是兒子約書亞聽媽媽彈,聽出興趣,便接了媽媽上課的時間學起來。

當約書亞缺了第三次課,我真的開始擔心了。
有一天我遇到了凱羅,凱羅的小孩也和我學琴。我看她眼睛紅紅的,問她怎麼了?她避開我的視線說洛萍早上走了。我知道她哭了,向前抱住她,我也哭了。

一個禮拜過去,我不知道約書亞會不會出現,我保留了他的時間。時間近了,我聽到一個倉促的跑步聲,「啪」的一聲,門打開,是約書亞!

我看看他,他也看看我。他說:「你聽說了嗎?」
我點點頭,他低下頭,我輕輕抱住他說:「我要你知道,我會在這裡。」
他用袖口擦了擦眼淚,啞聲地說:「OK!」
我們彈起上次練的小奏鳴曲,他一陣子沒有練習,有些音忘了怎麼彈,他有些著急,問我有沒有辦法在下次的音樂會前練好,我說:「可以的,你慢慢來。」
他放心地問:「那我們再彈一次右手好嗎?」我說好,我們一起來!

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http://www.wretch.cc/blog/lioness

★原刊載於【2009-06-27/聯合報/D1版/家庭‧副刊】《部落之聲》

★獅子老師最新著作《 琴鍵上的教養課2──當孩子最好的啟蒙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